少年光谱

你看那,宇宙飞快,你别他又拜。

【头号玩家】[哈莫]似有玫瑰染晨露-chapter 01

角色归《头号玩家》,OOC归我。

瞎写,想起来就更。可能是个坑。

摸鱼产物请勿当真。



-------------------


莫罗独自坐在沙发上。

夜晚被寒意侵占,温度吝啬到连光芒也不愿与之为伍。一切尽笼罩于黑暗之中,仅有的呼吸声让四周彰显出更令人窒息的孤独。

他沉默着,似乎是想融进这黑暗的、宁静的,属于他一人的时间当中。墙上的照片与壁炉中奄奄一息的碳火仿佛已失去苟延残喘般呼救的机会,被迫于此刻噤声。忽然间,风从假装自己死去的窗户之中探出头,把睡着的窗帘轻轻地推了推。

窗帘的动弹显然在这一室的湖面上投下了一粒石子。莫罗像是从睡梦中清醒似的,有些迟疑地起身按下沙发旁墙上的开关。灯迫不及待地亮了,于是桌上的信封再次映入他的眼中。

这是一个普通而奇怪的信封,没有署名、没有邮票,甚至还没有封口,足以见得写信之人是如何草率,好像并不担心这封信无法寄到收信人手中。莫罗看着它,好像还能听见将信递给自己的人当时朝气蓬勃的语气。

“这是给你的彩蛋。——不不不,别打开。我的意思是,至少不是现在。”

友人手忙脚乱地制止莫罗从诱人的未封口处取出里面的内容,带着狡黠的笑容卖起了关子。“这是绿洲里仅有的、独一无二的东西——没错,连我也没有的,独属于你的——什么,财产?不……当然也可以这么说。总之,是绝无仅有,也没人能够抢走的东西。当然,你应该或许……我猜你,并不太乐意拥有它。但是,这是彩蛋,嘿我说——看在它是个彩蛋的份儿上,收下吧。等到哪天我走了,你就可以打开他。”

“我怎么还留着这样一个被强塞的莫名其妙的彩蛋。”

莫罗自言自语,露出一副“拿你没辙”的神情,俯下身拿起信,终究鼓起勇气打开它——

“……绿洲定制身份账号卡?”

他疑惑地念出了信封中这张只有他知道的奇怪卡片的名字。“哈利迪这家伙,该不会给我留了个他的个人形象虚拟偶像吧?”将目光投向放在橱柜中仿佛收藏品般无人触碰的VR设备,莫罗终于选择向这家伙投降,一如当年退出绿洲。

在他再次踏入绿洲的一瞬间,身处的偌大图书馆让他一时间失去言语。他还未来得及发表看法,便被空中播放着不同画面的大荧幕吸引了注意力。

莫罗用机械手臂推了推不存在的眼镜,沉默地看完了强制推送的影片。

——那是哈利迪的临终寻宝预告。

“我就知道,这个彩蛋是一个恶作剧——针对我的,独一无二的恶作剧。”

他闷声闷气地说着,盯着画面又看了一会儿,在图书馆外突然涌现的一大批玩家的脚步声中转过身,用这个账号角色专属的管家笑容面对着他们,心里却依旧忍不住叹气。

——上帝保佑,希望这些玩家足够聪明,赶快把这个莫名其妙的任务结束吧。

可他没有看到的是,在他身后,在那无数个“哈利迪”的记忆影像仓库之中,有一个看起来和其他“回忆影像”没有任何不同的“哈利迪”,正悄悄转过头来,用带着欣喜、怀念和愧疚的目光,看着这个被自己精心制作出的“图书馆馆长”的角色模型。

“你还是来了。”

他无声地说着,在玩家们争先恐后踏入图书馆的一瞬间,恢复了原状,仿佛刚才的那个目光和那句说给莫罗的话,仅仅是一个无人知晓的错觉。




Tbc.

评论(4)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光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