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光谱

你看那,宇宙飞快,你别他又拜。

【头号玩家/对刀组】Step step 06(最终话)

前篇:【1】      【2】      【3】     【4】    【5】


----------------


【6】




修从梦中惊醒时,已是午后烈日当空。

他按住胸口,心跳得厉害,脑海里依然是可怖的场景,叫人忍不住连忙坐上通感椅,进入绿洲,第一时间打开了好友列表。

武士当然是在线的,并且向他第一时间发来了组队申请。

“睡醒了?”

大东一如既往地笑着出现在了修的面前。然而今天的忍者并没有像往日一样炸毛,而是盘腿坐在原地,抬头静静地盯着眼前的武士,连眼睛也舍不得眨一下。武士被他看得莫名其妙,但又十分配合地一动不动。

“我说……”

不知经过多长时间,大东也记不清自己接受了路人多少好奇的打量,就在他开始思考睁眼坐禅的可能性时,修终于停止了那令人困惑的注视。

“你这个……”

“什么?”大东下意识地反问,二人自相识以来已合作多次,养出来不少小习惯。

回答他的是小孩儿一个过分用力的拥抱。

接下来,他听见小孩咬牙切齿地、带着委屈的话语——

“你这个混蛋竟然敢抛下我一个人啊啊啊啊啊!!!”

忍者加大音量的控诉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炸开了锅,一时间路人纷纷瞩目,指指点点。

大东顿时觉得浑身发冷,连忙拍了拍小孩儿的背,安慰道:“怎么了怎么了,做噩梦了?”

小孩儿委屈巴巴地点头,搞得大东立即把那些让自己如坐针毡的目光抛到脑后,轻声说:“没事,都是梦,假的,假的。”

“我梦到你为了救我,死了……”

“游戏死了还能再复活啊。”

“……我梦到的,是你真的……”

“……”

大东叹气,将还埋在自己脖颈间散发阴郁的小孩儿捞出来,亲了亲对方的额头。

“可是我还活着,站在这里,抱着你啊。”

“人都会死的,可是此时此刻的你我还活着,还能看到彼此。所以为什么要去悲伤哪一天我们之中一个永远消失这件事?”

“好好珍惜现在的我们,才最重要。”

“你好讨厌啊说这么酸唧唧的话干什么。”忍者一边把手上的眼泪往武士的盔甲上抹,一边说着让武士听不懂的话。“酸?我的盔甲吗?不,我今天没有吃酸的……游戏里没有,现实也没有。”

“闭嘴。”

忍者终于忍不住给了武士一巴掌,随着清脆的砸锅一般的声音,忍者捂住拍疼的手,心里面再也没了任何伤感,而是满满的愤怒。

武士乖巧地握住忍者的手,冰冷的盔甲一瞬间将疼痛安抚。忍者哼了一声,扭头不愿看他。

“好啦,别难过了。”大东无奈地笑笑,“我找到一条隐藏故事线,要一起吗?”

“要!”收集癖·强迫症·好奇心重的·忍者大人,兴致勃勃地举起了手,“走走走,我这次也要开直播!”

“又来……?你是不是又偷偷把零花钱拿去买新外观了?”

“啰、啰嗦!”

“你啊……”

武士和忍者一步一步地于人群中走过,一路拉拉扯扯打打闹闹,最终消失在不知道通往何方的传送光圈之中。此时无人知晓他们未来会经历怎样的风雨,会踏入怎样的一场战斗,会站在怎样的高度。可也无人知晓,他们是怎样一步一步地从陌生到相识,从相识到相知,最终肝胆相照。

当然,对于未来的他们来说,还好他们被众人所知的时候太晚,晚于他们相识。

否则,可能就再也不会遇到彼此,亦或是再也不会拥有这样漫长温暖、一路相伴的情谊。

 

 

 

“我们是永远的伙伴,对吗?”

“永远。”

忍者心满意足地在武士的身边睡下。绿洲星空之下,篝火微暖。武士扭头看一眼拉着自己躲开粉丝逃到副本里的小孩,默不作声地笑了。

 

 

 

 

 

我庆幸我们相识于平凡

走过懵懂和无知

于你身边认识世界

大千世界偌大绿洲

渺小如我们

但还好

我身边是你

是一个可以陪我一步步走遍任何一方土地的你

未来漫长而不可预测

抑或满是黑暗

但还好

我身边是你

是无所不能无坚不摧为我张开屏障遮蔽风雨的你

很高兴认识你

我的武士先生

 

 

 

-end-




-------------


想写的还有很多,但是都写可能是长篇了。

太长了大家也懒得追吧2333以后我都开短篇好啦。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不论是新来的小伙伴还是一直从01追到这里的小伙伴。

爱你们噢❤

评论(2)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光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