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光谱

你看那,宇宙飞快,你别他又拜。

【SCP】[学院Project] 序章

金发的少年抱着一个小小的孩子闪身躲过一波子弹的袭击,紧贴在墙上的后背已然有血渗出,在衣服上晕开了深色的痕迹。

小孩子仰头哭着擦去他脸上的血迹,却是怎么也止不住那一道道伤口。少年低头温和地笑了笑,安慰道:“没事,很快就会没事的……”

话音刚落,强烈的危机感迫使他不得不飞快地往一旁侧身高高跳起,方才两人所处的地方一秒钟不到就被炸成了废墟。顾不得多想,他抱着小孩飞奔着往前继续冲去,身后是穷追不舍的子弹破空声和炸弹爆裂的巨响。

“682,快停下,把053交给我们。”

“你们是逃不掉的。”

“违背命令的人,只有死。”

“不想让053丧命的话,就停下!”

聒噪的叫喊声在各种各样的爆破声中模糊不清地传来,丝毫不敢松懈的682又晃身躲过了几颗子弹,却是听到了怀里的小孩发出的一声惊呼——

“哥哥,你的肩在流血!”

被这么一提醒,少年立刻发现了肩上的疼痛,大概是方才躲避的时候不小心被地上的飞起碎石炸到。而一旦发现了这个伤口,原本好像是无所察觉的身体立即开始变得沉重,手臂逐渐失去了力量。他忍不住开始苦笑。

……快要,到极限了吗。

不,至少……至少要让这个孩子安全地活下去。

他咬咬牙,加快了脚步朝前逃脱,希望能够在自己完全倒下之前将怀中的孩子放置在安全的地方。

——第一次看到的……那样对我笑着的人……绝对不可以,让她消失。

怀揣着这样的信念,他再次拐角往昏暗和更加遥远的地方跑去,却在穿过了某个十字路口时,猛然发现身后响彻天际一般的吵闹声消失了。

警惕而惊讶地抬头,他看到了眼前的东西,在方才远处朝这边看来时完全没有出现在视野里的巨大的建筑群。

像是贵族学校一样高大而明亮雅致的大门上,写着几个大字——

SCP学院。

“这到底是……哪里……”

尽管对这个地方抱有极大的警惕和怀疑,但是相比较身后的那些穷追不舍的人,682还是忍住心中的不安,抱着053继续往前走。只是周围的场景随着他的走动也逐渐变化,眼前的道路由一开始的宽阔逐渐变得狭窄起来,最后竟是莫名地变成了一条狭长的走廊。感受着脚下红色地毯的柔软,少年越发觉得疑惑,但心里的各种戒备却是早已消散。

这个地方,感觉像是在欢迎他们的到来一样。甚至如果这个房子能够说话的话,682觉得它现在大概是在说:“欢迎回来。”

脚下的道路已经在前方寻觅到终点。两个人走上前,推开尽头处唯一的一扇门,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

“欢迎来到SCP学院。”

坐在桃心木办公桌之后的男人,双手交叉置于腹部,蓝色的眸子里氤氲着温和的光芒,看向两人,形状姣好的双唇继续张合。

“当然,也可以这样说——欢迎回来,我的同伴。”

听到这句话,682有些惊讶地看向了对方,而他怀里的053也小心翼翼地从护着自己的双臂之中探出半个脑袋,打量着眼前的这个人,好奇地开口:“叔叔也是和我一样吗?”

“叔、叔叔……”听到这个称呼,男人精致的笑容裂开了一条缝,似是有些受到打击般重复了一下这个称呼,然后又好像是重新振作了一样笑得越发灿烂,“叔叔就叔叔吧……是的,我是和你们一样的。”

“你想干什么。”在男人对面的一张凳子上坐下,心里对男人的话信了八分,682眯着眼看向眼前的人。

“我只想和你们做一个交易,一个你们非常感兴趣的交易。”

男人勾起嘴角,笑得狡黠,并没有给682任何接话的机会,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想要活下去吗——像正常人一样,可以上学,打工,上班,生老病死,甚至是……和家人在一起。”

随着男人列举出一个又一个的事项,那些从未想象过的画面此刻就像是投影一样出现在了少年和小孩的周围:打完工的少年站在校门口接小孩回家;两个人牵着手在游乐场里惊呼;坐在河边看节日焰火;蹲坐在电视前抱着游戏机玩得兴高采烈……

682深吸一口气,似是渴望似是忌惮地狠狠地盯着眼前的男人,微微颤抖的声线暴露出了他此刻内心的不平静。“代价呢?”

“我果然喜欢和聪明人做交易。”青年挑眉,“对你来说,做到这一点很简答。”

“你只需要做的就是……”

少年抱着053静静地听完对方的话,坐在那里沉默了一会儿,低头问正用大大的眼睛担忧地看着自己的小孩:“053想要上学吗?”

小孩摇摇头,“我只要和哥哥在一起……”

闻言,少年露出了无奈的笑容,摸了摸小孩的头,抬眼看向青年,目光里刻满了坚定。

“……我愿意交换。”

金色的光芒自他话音刚落那一刻起便从两人身上迸发,旋转缠绕着他们,像极了温暖的水流包裹着,热流从心底漾开,身上的伤痕也逐渐消失不见,眉眼中的疲惫和警惕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安静与极浅的笑容。

在不知名的力量抚慰之下睡去的兄妹,好像听到了温和的男声在耳边道:“欢迎回来。”

 


Tbc.


Next--[第一次送妹妹上学就遇到了绅(bian)士(tai)老师,等等啊你真的是老师吗?!快从我身上下来啊!]

评论(2)
热度(8)

© 少年光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