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光谱

你看那,宇宙飞快,你别他又拜。

【全职高手】[江周江]放着我来!-03

[-3-]

 

 

 

沉寂的夜里骤然响起手机聒噪的铃声。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狂躁地摸索向床头,把罪魁祸首拿在手中之后,少年眼睛也不睁开地按下接听,闷声闷气没好气地说:“喂——”

“……”

电话那端长久的沉默让人昏昏欲睡却也更加不满,证据就是他将手机随手扔在了床上,翻个身继续和周公PK。谁知不到一分钟,手机再次响起。当即江波涛恶狠狠地抓过手机,接通之后一阵怒吼:“大半夜的不睡觉打什么电话啊烦死了有本事说话啊你以为你是鬼吗!”

“大半夜?你倒是睡得挺早。”

电话里戏谑的声音传来,顿时把江波涛吓得浑身一个激灵,神智也清醒过来。他有些微微颤抖地把手机贴近耳朵:“……哥?”

“嗯。”

这下子完全是睡不着了,江波涛起身打开床头灯,缩在被子里像小动物似的,轻声说:“爸睡了吗?”

“在书房呢。”

“哦……”

“饭吃过了吗,这么早就睡。”

“吃了。”

两个人干巴巴地问候了几句,气氛再次凝固起来。江波涛有些无措地挠挠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对于这个大哥,他一向是恭敬多于亲昵,并不是说和对方生分,只是在面对着大哥那张万年笑眯眯的脸时,他总是心声寒意,也许也有着童年时期被欺负多了的后遗症。

不知道过了多久,电话那端的人轻叹一口气,略微有些无奈地说:“好了,我也不是来说你什么的。只是想说有时间的话还是回来看看,你也知道爸不是那个意思。”

“……我懂,我就是咽不下那口气。”嗫嚅着说,少年闷在被子里的声音越显低沉。

“你……”

对方刚想说点什么,这个时候突然有人敲响了江波涛的房门。

“哥你等一下我去开门。”一边拿着手机,江波涛一边手忙脚乱地朝门口奔去。推开门,他看到了自家队长可怜巴巴的表情。

“队长?这么晚了你有事吗?”

周泽楷抱着枕头,眨眨眼。

“……一起睡?”江波涛挑眉。

对方点点头。

“………………等等,让我冷静一下。”江波涛揉揉太阳穴,有些惊讶地盯着队长大人,“你是说,你刚看完鬼片,睡不着?”

“……”

“为什么会看鬼片啊……是和那群臭小子打赌对吧,你也真是……”江波涛摇摇头,把对方领了进来。周泽楷乖巧地钻进被子,占去一半空间,只露出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背对着他坐在床边打电话的人。昏暗的床头灯并不能把房间的一切都完整清晰地展示在眼中,昏黄的光源被少年算不上壮实的身形遮挡住,只从身体边缘勾勒出一层浅浅的朦胧色彩,就连软软的头发也有着些许的微光。

他舔了一下嘴唇,突然觉得有些饿了。

被注视的人显然并没有察觉到身后的异样,全身心投入在和大哥的斗智斗勇之中。

“队友?”

“嗯……是队长。”

“……这么晚了,还来找你讨论战术?”哥哥的语气突然微妙起来。江波涛察觉到了,然而并不知道对方在意的是什么,只得一头雾水地回答:“没事啊,他看鬼片被吓到了。”

“哦……”一个语气词在唇齿之间绕了不知道多少个弯,绕得江波涛都觉得有些心惊胆战。最终哥哥大人还是什么也没说,仅仅嘱咐了几句注意身体,便挂了电话。

松了一口气,江波涛准备关掉床头灯,转头却看到一双眼睛水汪汪地盯着自己,莫名地抖了抖,试探性地开口:“队长?”

“嗯?”周泽楷无辜地回视。

“……不,没什么,晚安。”

江波涛关掉床头灯,钻进被子,填补了床上另一半的空缺。他闭上眼,下意识地选择忘记方才周泽楷那稍纵即逝的眼神。

——像极了寻觅到猎物的野兽,掠夺的气息满溢其中,令人觉得下一秒就会被吞噬殆尽。

 

 

第二天早上,江波涛是被一种快要喘不过气来的感觉弄醒的。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感觉到身后的人像是巨大的无尾熊一样挂在了自己身上,不由得有些黑线。转过头想要叫醒对方,谁知嘴唇却恰好擦过了对方的嘴角,当即愣在了那里。因为怀里人的动作而惊醒的周泽楷好像并没有察觉到这个细节,喃喃地开口:“……小涛?”

“……”

小涛你妹夫啊!!这是什么称呼啊!!难道昨晚和哥哥打电话时被他听到了对方的称呼吗!

一时间[低气压大魔王MODE]开启的江波涛一巴掌拍开还缠着自己不放的手,起身走向洗漱间。被留在床上的队长大人眼里闪过一丝不满,然后也慢吞吞地坐起来,跟着对方走了过去。

当天的轮回战队内部食堂惊起了一堆尚未睡醒的少年。平日里捏着油条端着豆浆都能够睡过去的大家被一前一后地从同一个房间里走出来的两个队长给震到,哆嗦着差一点把豆浆倒了满身。

风波制造者们却好像无所察觉,自顾自地吃起早餐。只是当天的训练好像所有人都有点心不在焉,这使得他们看上去有些摸不到头脑。

当然,真正摸不到头脑的,大概也只有一个人罢了。

 

 

Tbc.


评论(1)
热度(12)

© 少年光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