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光谱

你看那,宇宙飞快,你别他又拜。

【全职高手】[荣耀教科书]-06把人变成一本书的方式

看似沉稳地关上门,隔绝了众人视线之后,魏琛终究是深吸一口气,背靠着门,缓缓地滑落着蹲坐在地上,悄悄地发出了一声叹息。

他从未想过事情会到今天这个地步——当然,也许他下意识地不去想这一幕的来临。毕竟一个人变成一本书这种事情可以说是闻所未闻,谁也不会有这种状况的提前应对策略与预备心态。

在知道叶修变成书之后,他是高兴的,夹杂了惊慌、喜悦与后怕和自责的情绪充斥大脑,在每一句漫不经心或调笑的话语背后压抑着,生怕被人发现这样不值得称赞的想法。

手指从烟盒里滑出一根烟,点燃之后夹在手里,思绪随着门外林敬言模糊不清的话语,如同烟雾一般顺着记忆缠绕而上,回溯到那一天……

 

“小弟~小弟~小弟你看,我有一个望远镜!”包子一手将满头大汗的罗辑拦在怀里,一手将啤酒瓶倒着抓在手中,瓶口对着眼睛,目光透过瓶底射向夜空,脸上满是兴奋,全然不顾怀里人的挣扎。

方锐可怜地望了一眼罗辑,然后没心没肺地继续打电话。“老林你猜我喝了多少?嘿嘿,我喝了十瓶你怕不怕!咦你怎么知道四瓶是水!哎呀不要在意这种细节,哈哈哈哈现在兴欣醉了一群,唉我以后又可以炫耀我千杯不醉了!”

其实事实并没有方锐说的这么夸张,醉倒的也就只有那么几个,剩下的顶多算是有几分醉意。安文逸酒量浅,早就睡着了,被众人挤兑得红着耳朵说要回去睡觉的莫凡提前拎了回去;乔一帆一边打着电话一边红着脸;苏沐橙被陈果和唐柔两个人拉着不知道在说什么,脸颊也有几分绯红;包子抓着方锐耍酒疯,方锐在打电话腻歪。

魏琛一个头两个大地看着睡得跟猪一样还时不时哼哼两声的叶修,认命地把对方的手扛在自己肩上,架着对方走在众人的后面,嘴里半是埋怨半是偷乐地说:“你说你酒量不好你还逞什么能,一个人敬你一杯你还都接下来了,再高兴也别这么傻啊,唉你这么傻也只有这么聪明威武的我能要了。”

“……呵,魏琛,你是猪吗。”

魏琛:“……”这尼玛是酒醒了?不科学啊?才过多久啊,叶修自带一键解酒系统吗!?

他几乎屏住了呼吸,拍了拍对方的脸:“嘿,叶不修?”

对方的头转了个方向,正对着魏琛的脸,睡得深沉,根本没醒过来。

魏琛气结:“……你睡着了也不忘着骂老子。你平时睡觉那不得天天都念着我名字啊!诶那你会不会说一些特别害羞的话,哎呀真是口是心非嘿嘿嘿……”

一阵风吹来,把魏琛的话刮了回去,也把他的酒意刮走了几分。他有些惊慌地看了下四周,兴欣的人早就把他俩甩在后面了,周围也是一个人没有,唯一离得近的方锐也在打电话,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两人。他这才放下心来,然后又侧头看了看,猛然发现对方的脸离得自己特别近,顿时又开始胡思乱想了。

“你这个家伙……难得有这么安静不讨人嫌的时候。”微微叹气,魏琛伸出手悄悄地揉了揉对方的头,看样子似乎早就想这么做了。

米色的路灯照在前方,衬得两人所在的地方越发黑暗。魏琛就这样扶着叶修站在原地,看向那一片明亮的前方,有些迈不动脚步。

“你说,如果你就变成我一个人的东西,该多好。那种谁也拿不走的,可以在我一伸手就够得到的地方的东西。”

另一只手绕过对方的背,将对方整个人都拥在怀中,像是诅咒一般说下这样的话,眼里是苦涩与自嘲。

“啊都在说什么鬼话……赶紧把你带回去吧,我可不想跟着你在外面吹冷风。”

他放下手,继续着之前的姿势,扶着人走过还在原地接着酒意跟林敬言发疯撒娇耍赖意图签下不平等条约的方锐身边,一步一步朝兴欣走去。

 

“……昨天的情况就是这样。”

林敬言拿起放在桌上的茶,轻轻抿了一口,扫了一眼傻愣着的众人,特别关照了一眼脸上挤满了古怪神色的方锐,用杯子掩盖住自己嘴边快要破功的笑意。

——兴欣的人都这么单纯好骗吗?要不要考虑骗几个回去……唉算了,别人没挖到,叶修变回来之后,说不定还被修理得特别惨……

苏沐橙率先回过神来,顺手把手边的瓜子塞到莫凡手里,有些不解地看着林敬言:“你的意思是,魏琛开玩笑地说了句‘我把荣耀教科书带回家了,这本书好重,能轻一点就好了’,所以叶修变成了书?”

“……这不太可能吧。”陈果皱着眉,但是丝毫没有质疑的想法。毕竟她不认为对方是个会在这种事情上撒谎的人。

“人都变成书了,这种事情也不是不太可能。”方锐接过了话,但是脸上古怪的神色仍旧没有散去,反而盯了林敬言几眼,好像是在埋怨。林敬言接过目光,略略挑眉,回了一个眼神,同时做了个口型,方锐这才满意地收回目光,转而换上了凝重的神色。

——啧,越来越夫纲不振了。林敬言心里面欢欣鼓舞地想。

在场的人都陆陆续续从林敬言带来的消息里清醒过来,神色不一。罗辑斟酌了一下,开口说:“不论如何,解铃还须系铃人。如果事实真的是林前辈所说,那么我们可能还是得从魏前辈身上下手。”

众人都点头承认,包子还特别严肃地补充:“这种高深的诅咒,果然还是需要魏老大来解除。啊不愧是死灵法师,魏老大真是深藏不露!”

罗辑非常熟练地塞了瓣橘子在包子嘴里,成功地堵住了对方的嘴。

在房间里听到这一切的魏琛,踟蹰了一下,打开了房门。

他迎上一屋子人质疑与期盼的目光,最终盯着林敬言看了一会儿,这才低下头:“我会想怎么解决的,抱歉。”

众人连忙安慰:“不是你的错啦!”“估计是叶不修作孽太多所以被老天爷惩罚了一下,你懂的就像白雪公主的后妈一样!”“方锐你闭嘴吧!”“魏老大我要看你施法!”“包子你还想不想吃橘子了!”

林敬言放下杯子,起身笑着说:“那我就先告辞了,这件事我不会说出去的。等叶修恢复了,你们告诉我一声,我好上门来拜访。”说着也不顾众人的挽留,朝着门口走去。只是在经过魏琛身边时,略略停了一瞬,用只有两个人听得到的声音快速地说:“我不会说出去的。”

魏琛微微一笑,同样低声地回了一句:“谢了,兄弟。”

待门关上之后,魏琛坐在方才林敬言所坐的地方,点燃一根烟,沉静地说:“所以,要试一试吗,我的……‘魔法’?”

大家又安静下来,许久之后,陈果才像是下了决心一般,在众人同样肯定的目光注视下,说:“试一试吧。”

——除了试一试,还有什么办法可行呢?




-Tbc.




-----------------------------------

时隔一年才来更新,我也不知道说自己什么好。

因为某些东西而忽略了写文,忽略了自己一直以来喜欢的、从来没有想过要忽视要放弃的东西。现在想想,真的是不可思议。

人果然是一种盲目而容易受到蛊惑的生物。

从那些东西里面清醒过来之后,才意识到自己究竟错过了多少,放弃了多少。

无论如何,我终究是活在三次元的。即便是在那些东西里遇到了多么割舍不下的人,也是无法把这种寄托在数据上的同伴之情转移到现实。何况我太天真(笑

希望现在还为时未晚。

啊不说这些了_(:з」∠)_原本是想今天就写完的,结果莫名其妙就没写完OTZ好久没翻全职了也不知道有没有写出BUG或者OOC……反正,尽最大努力了吧……

就这样吧~明天上完课就回家啦。到时候看能不能试着手机更新,因为并不想把笔记本带回去……家里面的台式姐姐肯定会一直玩游戏OTZ先把U盘带回去好了,看有没有机会在台式上面继续写。

下一章再见❤【希望下一章就写完了QAQ我想开刀剑坑呜呜

评论
热度(14)

© 少年光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