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光谱

你看那,宇宙飞快,你别他又拜。

【喻黄】梦魇02

“……队长?”

黄少天下意识地就回答了对方,然而电话那头并没有传来回应。

“少天?少天你听得到我说话吗?”对方焦急地反复确认着,似乎是没有听见黄少天方才的话,语气越发急促起来。

“听得见听得见!队长你那边还好吗?我这边的城市变得好奇怪……”

“不知道你能不能听见我说话……总之你不要乱走,看到奇怪的东西躲开,你是在公司附近对吧,我马上赶过来。记住,千万不要和任何人影有接触。”

“喂队长,队长你……”

话说到一半,听到手机里传来的挂断的声音,黄少天手心里全是汗。他关上车窗锁住车门,紧张地盯着手机,低声说:“队长你也小心啊……”

 

喻文州挂了电话,一脚踩下油门,车便直冲冲地朝着前方开去,丝毫不顾及挡在前进路线上的黑色车影。然而车并没有如同想象中的那般发生冲撞,而是从那黑色的影子之中穿了过去,仿佛那个车影就真的只是个影子一般,并不存在实体。

在他的车原来停靠的位置上,一个干瘪的看上去像是人形气球一样的东西瘫软在地上,有着五官的脸上露出了扭曲的笑容。当喻文州的车失去踪影之后,这个东西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嘴里发出了嘶哑的声音。

“少……天……少天。”

这个东西的嘴角咧开了诡异的笑容,下一秒它的躯体开始膨胀起来,逐渐形成了一个真正的人类的模样。

它朝喻文州离开的地方看了一眼,同对方一模一样的脸上露出了同样焦急的神情,只是双目之中尽是疯狂之色。

 

——半个小时之前。

喻文州从大楼里走出来时,细密的雨水拍在地面上,慢慢地积蓄起小小的水潭。他看了看表,一边在心里感叹大概又要去外面吃饭了,一边发动车子朝家的方向开去。

光线因为下雨和时间的缘故变得昏暗起来,即便是有路灯也显得无济于事。喻文州皱眉看着前方的道路,突然之间一个黑色的看上去有几分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路中央,他连忙一个刹车,却还是从人影上撞了过去。

只是出乎他的意料,车辆并没有撞到什么东西的感觉。

他连忙打开车门下去查看,车辆周围没有血迹,车底也没有人的身体。喻文州疑惑地站起身来,自言自语道:“这是工作太拼命产生的幻觉吗……明天是不是要去休个假。”这么说着,他转身想要上车,却被自己看到的一切惊在了原地。

一弯残月将灰色的天空分割成两半,城市在黑雾的笼罩之下已经失去了所有的模样。喻文州忍不住往后退了几步,然后发现自己竟是整个人都站在了方才停在自己面前的车子之中,原本的车已经只剩下一个黑雾维持的外形,走进去之后就会发现里面什么都不存在。

脑子里那个挡在车前的人影一闪而过,喻文州连忙上车,开始拨打家里人的电话,只是接二连三的忙音使得他越发担忧起来。不仅如此,昔日队友的电话也全部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他深吸一口气,按下了最后一个电话。

出乎意料地,电话通了。

他几乎是在对方接通的一瞬间,忐忑地开口:“喂?”

 

 

“1518只羊,1519只羊……”黄少天双手托着脑袋,盯着窗外数着羊,“队长真的没事吗……虽然叫我不要乱动但是我真的好想乱动啊……好想回家看看……”说着他看了一眼窗外已经浓厚得连车的轮廓都看不清的雾气,打消了这个念头。

——我果然是个,胆小鬼啊。

猛然间车外下起了暴雨,豆大的雨点砸在车上,在寂静的城市里清晰无比。黄少天伸出手在椅子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渐渐地他的敲击声与窗外的雨声同步起来,并且声音莫名地越来越大,然而他本人似乎并没有发现这一点。透明的雨水逐渐染上黑色,将白色的车粘上了一层黑色的壳。本应透明的玻璃受到雨水的侵蚀,竟是开始逐渐龟裂。细密的裂痕飞快地扩散,眼看就要破碎的时候,一只手突然从窗外直直地伸了进来,一把按在了黄少天的肩上。

黄少天下意识地往后躲,却在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之后停下了动作。

“少天,你没事吧?”

他看见那人用被玻璃划出血痕的手拉开了车门,用带着寒意的怀抱将自己裹住。

感受着对方的颤抖,黄少天不由自主地回抱了过去。

“……我没事,队长。”

“那真是……太好了。”

对方这么说着,眯着眼睛,掩去了眼中的诡笑。



--tbc.

------

想写全职聊斋,我一定是脑子有坑。

……大概是想看到“黄·大仙·少天”“远近闻名的天师喻文州”“远渡而来的阴阳师王杰希”“流氓风水先生魏琛”这样的设定(x

评论
热度(5)

© 少年光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