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光谱

你看那,宇宙飞快,你别他又拜。

[我的式神与众不同]01 【阴阳师】

因为最近几天用语音抽卡太多所以开了脑洞。

如果你所拥有的式神的性格与爱好,和你抽卡时画的符或者用的语音有关系呢?

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一下冒出来了“听打麻将声音出生的一直三缺一的镰鼬”“听着美食节目诞生的跳跳家族”这样的东西(x)

哦听着美食节目诞生的跳跳家族这个是真的【手动再见】


因为最新的孩子是般若,那么就拿他做一个表率(不)好了。



----------------


  阴阳寮里面分成了好几个派系。


  般若呆呆地跟在姑获鸟的身后,被带到了“语音召唤派”的活动室外。姑获鸟揉了揉他的头,笑了笑,转身离开。


  门里面传来了各种各样奇怪的声音,混杂在一起,让般若越发不安和局促——尚未觉醒的他是懵懂得如同幼儿一般,而没有解锁传记则没有过往的记忆。他就这么孤零零地站在了活动室门口,犹豫着要不要打开眼前这扇仿佛有千斤重的门。


  就在他踟蹰的时候,门被人“砰”地一声打开,长着狐狸耳朵的青年抱着尾巴跟着了火一样蹿了出来,却是正好和般若撞在一起。金发的正太就这么被对方压在了地板上,大脑一片空白。


  妖狐对上般若同样金色的眸子,愣了一下,开口:“啊难道你就是我今天命中注定……”


  “呜哇——抓到叔叔了!”


  脑门上贴着符的僵尸萝莉一把抓住了妖狐的尾巴,幸福地抚摸着,让话没说完的妖狐浑身一震,脸上一片红晕:“放、放手!小生已是多次警告你不要对我的尾巴下手,你这是在挑衅,当心我手中的纸扇不留情!”


  可惜无论他如何色厉内荏地威胁,跳跳妹妹依旧是我行我素,甚至还拉上了寻声而来的自己的两个兄长。跟在跳跳妹妹身边的名为番茄的小狗也作威作福地踩了妖狐两脚。门内传来了一阵哄笑声,似乎对妖狐的窘迫十分喜闻乐见。


  终于妖狐忍不住将这三个马上准备开口咬自己尾巴的小孩儿拨开,扶起被自己压在身下许久一脸茫然的般若,没好气地瞪着屋内:“你们真是让小生心寒。”


  “这次也没被吃掉吗,真可惜。”鬼女红叶捂着嘴笑了一下,“被听着‘美食’诞生的三个孩子当作佳肴对待,不是挺好的吗。”


  “我说你这个被宫斗戏声音召唤出来的女人……”妖狐刚想掏出纸扇,却发现有人拉住了他的手。低头一看,又是那双玲珑剔透的金色眸子。


  般若有些害怕地双手捏着他的手指头,似乎是担心对方会马上抛下他不理。面对着这样一双充满了期盼和担忧的眼睛,妖狐顿时气莫名其妙消了一半。他叹息一声,认命地拉过对方的手:“走吧……啧,为什么我就是听着育儿节目被召唤出来的呢。”


  回答他的是般若羞涩的笑容,仿佛被乌云珍藏许久的阳光一般,小心翼翼地展现在了雨后第一个仰望天空之人的眼前。


  自此,“语音召唤派”的第一育儿师妖狐,又多了一个黏着他不放的跟屁虫,真是可喜可贺。


  


tbc.

评论
热度(7)

© 少年光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