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光谱

你看那,宇宙飞快,你别他又拜。

【写给闺蜜的每日三题】[肖王]夏天的尾巴,信件,联系

肖时钦醒来的时候,已经是黄昏。

他揉了揉被压酸的手,耳边是知了有些挣扎的叫声。

挣扎着,想要留下今年夏天的最后一点声音。

抱着书走出了图书馆,林荫道上的人变得稀稀落落起来。大多数人都赶在下班或者放学的第一时间就去吃了饭,然后早早地躲在自己的窝里吹着电扇和空调,驱散着这最后几天的炎热。

夏天终究是要过去了。

这么想的一瞬间,他下意识地捏紧了手里的书,然后向自己不知道走过多少次的道路迈开步子。

 

 

肖时钦有那么一个竹马竹马,两个人是特别传统意义上的那种隔壁邻居一起长大的小孩,从小学到幼儿园再到初中高中,最后在大学的时候终究是分道扬镳。

——“分道扬镳”,他并不想用这个词,然而却是再贴切不过。

没有人谁比他更了解王杰希。

走到了熟悉的地方,他敲了敲玻璃窗,窗户便拉开了一条小小的缝。

“肖时钦你又来啦。”

传达室的人笑着这样说,把才到的信件递了过来,又急匆匆地关上了窗户,好像多泄露一丝冷气都会让自己满头大汗。

肖时钦把手里的书放在窗台边,用一张纸垫在下面以防弄脏,然后他才把这一堆信放在书上,一张一张地看着,看看有没有王杰希的来信。

晚风夹杂着热气吹起短发,他认真地注视着信件的样子惹得路过的好几个女生都忍不住向这边来回张望,最终都是恋恋不舍地躲进了开了冷气的大楼。

看到最后,依旧是没有他的信。

把信递回去之后,他抱起书,不知道是意料之中还是失落,微微叹了一口气,转身离开。

 

 

两年。

自两个人分道扬镳之后,已经过去了两个夏天。

可是肖时钦却觉得王杰希好像就在昨天还跟自己说着“我要去X大”一样。

那个时候的自己是什么反应来着?

“诶?X大?”

他停下了兴致勃勃地玩着游戏的双手,转头看向一旁仍旧操作着游戏角色的竹马竹马,好像没有听清楚一般,重复了一遍对方话语末端的词语。

“嗯。我去X大。”干净利落地击杀了肖时钦操作的角色,王杰希目不转睛。

“啊……不是说,一起去L大吗?”肖时钦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有些疑惑地问。能够在这里用这种语气说出来的话,对方都是认真并且下定了决心的。

“……”王杰希沉默了,连带着手上的动作也停了下来。

肖时钦看了对方半天,转头看着自己灰白色的被击杀之后的画面,也一起陷入了沉默。

许久,对方才又说:“抱歉,再见。”

聒噪的蝉鸣声还在继续,却是盖不住这一句。

两个人说过的,最后的一句话。

 

 

最后是怎么离开王杰希的家的,肖时钦已经没什么印象了。估计所有的记忆力都被用在了那一小段的场景之上,让那段记忆清晰得可以随时拿出来重温一遍。

到底是为什么会改变志愿,肖时钦后来也多少了解到一些,尽管信息来源不多,然而已经足够他推断出一切。家庭的选择,远远不是一个才高中毕业的孩子能够违抗的。

他知道王杰希没有不甘愿,只是接受了那些他本应该承担的责任。一切都是会到来的,只是所有人都没想到那么快。

唯一不清楚的,是被推迟、被拖延,被两个人刻意不去想的那些话,不知道还能不能有一天可以完完整整地说出来。

就好像第一个夏天他寄过去的那封信一样,等着一个完完整整的回答。

 

 

他收回了思绪,看了看有些昏暗的天空,打开门走了进去。

 

 

不多久,淅淅沥沥的雨声响起,掩去到了夏日最后的光彩。




-----------------------------------

都不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搞什么文艺范儿啦!就不能来个不这么意识流的关键字吗!!!!!ヽ(#`Д´)ノ简直让我怀疑出题的是包子!【不 

不过比今天林王的每日三题关键字好(x

特么我家闺蜜就不能点个大眼攻的文吗!!!!!烦!下次再是大眼受我就不干了!【撂挑子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光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