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光谱

你看那,宇宙飞快,你别他又拜。

【全职高手】[荣耀教科书]-05荣耀教科书的正确使用方法(下)

[5]荣耀教科书的正确使用方法(下)

 

 

林敬言捏着手机,站在兴欣的门外,心里面在想着要不要给对方打一个电话。

“还是有点太突然了啊。”

前几天接到老朋友的电话,说是有没有空出来聚一聚,顺带叫上方锐。反复思考了几天之后,林敬言还是来到了这里。

不过没有打电话,算是不请自来?

他摇摇头,抬步准备走进大门,却看到常先走了出来,一副看破红尘的模样。

“……啊,林敬言你好。”常先回过神来看到对面走来的人,打了个招呼,有点萎靡不振,像是受了巨大打击。

林敬言看着对方这幅惨兮兮的模样,有点同情。看上去像是被人狠狠地欺负了一样。兴欣这么一搞简直跟龙潭虎穴似的可怕。

不过想是这么想,倒也和现在的他没多大关系。他刚想离开,却被常先叫住了。

“……林敬言,你相信……变身这种东西吗?”他踟蹰着说。

“啊?”林敬言有些不明白对方为什么会说这个。

常先被这个反问吓得回过神来,顿时慌乱起来,连连摆手:“我、我不是说什么人变成了书——啊啊不是,我是说那种魔法少女变身一样的东西——咦咦不对不对!没有什么变不回来的状况!我我我我先走了!”

常先可以说是狼狈地踩上自己的自行车飞奔而去。

林敬言站在原地,思索了一下,随即露出了匪夷所思的表情。

“不会是……?”

他再次看向兴欣的大门,突然觉得龙潭虎穴已经不足以形容这里的可怕了。

 

 

“你告诉常先了?”

陈果用看死人的目光看着魏琛。其他人也是一副“走好不送”的表情。

魏琛叼着烟,把那副眼镜扔在一边,笑了:“你觉得他会信?”

“不会,但是会怀疑……不过这样就更不会说出去了。况且你没有告诉他我就在现场。趁着他回到报社的这段路上还可以让他冷静一下。”叶修回应,然后立马换了一句话,“但是更大程度上当你神经病发作的可能性比较高。”

所以在魏琛打算戴上眼镜再染个头发的时候被叶修严肃地制止了。好歹要给兴欣留点形象,就算是改变造型和风格也不要这么明显,小小的差别就足以吸引常先的注意力并给予对方误导了。

“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罗辑你那边有头绪吗?”陈果看向一边正和包子大眼瞪小眼的罗辑。

“诶?”罗辑被点名之后一愣,然后回过神来,“我想从队长那天晚上回家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开始着手。但是包子这边喝醉酒了也不怎么靠谱,所以我比较想听听大家的回忆。”

“我哪里不靠谱了小罗辑!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闭嘴吧你。”罗辑塞了一个蛋糕到对方嘴里,包子心满意足地安静了下来。

“那天晚上啊……我就一直打电话啊没注意到叶修。”方锐回答。

苏沐橙说:“我和陈果还有唐柔走一起的,也没怎么注意。”

“喝醉了。”安文逸平静地说。

“加一!”包子手舞足蹈,“小弟跟我一起的对不对!”

罗辑:“谁要你帮我说的!你不是喝醉了吗还记得这么清楚!”

“我也在打电话……”乔一帆默默地说。

然后气氛就冷了下来。大家一致看向莫凡和魏琛。

陡然之间被所有人注视,莫凡倒是看不出什么不同:“不清楚,我先回兴欣了。”

目光又聚焦在了魏琛身上。

魏琛还在摸书皮摸得风生水起喜笑颜开,看得众人简直不忍直视。

“老魏老魏,玩儿什么呢!快老实交代那天晚上你对叶修做了什么嘿嘿嘿嘿!”方锐极其猥琐地迷起了眼。

魏琛特别高深莫测地笑了:“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

“滚滚滚滚说重点!”方锐毫不留情地打断了他的叙述。

“哦。”魏琛有点失望地叹了一口气,“我扶着叶修回了兴欣。”语气极其平静。

“那就是说,是你扶着叶修到了兴欣?在这段我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时间里?”苏沐橙难得挑眉,神情变得严肃。方锐的两眼瞬间就亮了:“老魏你肯定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快交代啊!坦白从严,抗拒更严!”

“我能对他——做什么啊……”原本想反驳的魏琛看着所有人一副“你就别装了”的表情,说了一半的话顿时就有点底气不足起来。众人一看这简直有戏啊,统统睁大了眼睛洗耳恭听。

“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不要在意好吗!”他虚张声势地拍了一下桌子。

“我擦你不会是下了什么咒语吧哈哈哈哈真是个可怕的男人啊魏琛!终于看透了你的术士身份!”方锐开始狂轰滥炸起来。

“魏老大好厉害!魏老大你还缺徒弟吗!”包子兴致勃勃地举手,得到了罗辑的强力镇压。

“什么跟什么呢!我像是这么厉害的人物吗!不对我就算不是这样的人物我也厉害得很!反正事情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我对他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对吧叶修你懂!”

叶修非常冷静地刷字:“我不懂,我喝醉了。”

“我日给点面子好吗!我要对你做什么了你还能好好地回房间睡觉吗!”

“但是睡了睡的就不对劲了,这是在仿效灰姑娘吗。”

“方锐你能来个好点儿的比喻吗!”叶修简直想飞起来扇方锐一个封面。

“人鱼公主喜欢吗!”

“你这是变相说我老巫婆对吧!”魏琛说着就挽起了袖子。

叶修煽风点火:“老魏上,揍他。”

包子也站起来思考加入哪个队伍,罗辑简直不想理会对方的智商;乔一帆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劝架,;苏沐橙和莫凡小声说话,看样子没有在意这边;安文逸坐在那里安安静静的和平时的莫凡有得一拼。

场面真是诡异混乱得可以。

陈果双手一拍桌子:“都——给——我——安——静——!?”

终于又安静了下来,唐柔默默地揉了揉陈果拍麻了的手。

陈果看向魏琛:“老魏你就说吧。毕竟你也不想叶修变不会来不是?”

魏琛又沉默了下来。许久,他掏出一根烟,点燃了之后夹在手里,叹了口气,挠了挠头,带着几分不自在地说:“也没什么……就是……跟他说了点儿话。”

“你这是害羞了吗……什么话啊。”方锐精神头十足地追问。

“这个就不用告诉你们了吧!反正就是男人之间那点破事,你们至于这么追问吗!想知道就问叶修去!”魏琛有点恼羞成怒,一贯的流氓语气都没有用上,撂下这句话就起身进了自己的房间。

陈果没办法,拿起桌上的教科书:“叶修,老魏到底说了什么?”

叶修安静了一会儿,才淡淡地打字:“不,没什么大不了的。”

“这是线索又断了吗?”苏沐橙有些失望。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突如其来的声音挤入了他们的对话——

“如果说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的话,我大概……知道一点?”

方锐浑身一抖,不可思议地看向来人:“老、老林?!”

林敬言站在那里,敲了敲门:“下次说这种重要事情的时候,记得吩咐一下不要随便放人进来,也记得关上门。”

然后他微微一笑:“我本来,是打算来接方锐的,不过看样子……大概今天是走不成了?”

包子气势汹汹地挽起袖子,一副打算把林敬言绑起来的模样。罗辑已经不忍看了,“包容兴你放下绳子!好好说话!”

陈果有点茫然,但还是上去关了门,深吸一口气,说:“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林敬言在方锐旁边坐下:“真要说的话,就和魏琛说的一样,算不上什么……‘大事’……吧?最多是有点,出人意料。”

众人看向林敬言,空气里弥漫着难以言喻的紧张气氛。

在这样的氛围里,林敬言,缓缓地开口了。

 

 

 

 

Tbc.



---------------------------

脖子疼!在车上一直玩《崩坏学院2》,下车的时候觉得捡钱都不用做多余的动作了(x

好困明天要上课……我去背单词QAQ

终于把老林拉出来溜了!就是上次写的那个预告的内容被我否决了哈哈哈哈!算了就放到番外合集里面好了_(:з」∠)_合集叫做《兴欣图书馆》(别闹

评论(7)
热度(27)

© 少年光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