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光谱

你看那,宇宙飞快,你别他又拜。

【头号玩家】[东修-友情向]Step Step 01

角色归《头号玩家》,OOC归我。

大东与修友情向,非腐。

想看二人相识相知到肝胆相照的兄弟情。

                                    当然我也想写长兄如父的大东(住手)。                        

那么,看文愉快。



后续:【2】     【3】      【4】     【5】    【6】


-----------------------

[01]

绿洲里下起了雨。

潮湿的触觉从四周空气渗入骨髓,却又被嘈杂的人声挤兑得所剩无几。沉默的武士从人群边缘路过,于长长的队伍末端站定,闭目冥神,等待着与任务NPC对话。

今年樱岛新的樱花祭限时活动,奖励内容太诱人,使得原本只是情侣圣地的星球地图突然涌入一大群人,往日里黏黏糊糊卿卿我我的氛围一扫而空,四处充斥着嬉笑怒骂与寒暄抱怨,热闹非凡。

——不过无论是哪一种情形,于大东而言,都没有任何区别。

他人的话语,樱花的香气,雨水在身上碎裂开的触感。在绿洲里的一切,除开对能够获得自己目标的一切关联之物,以及牵涉到他自身的事物以外,并没有什么可以让他多关注一分。

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绿洲里的万千世界是大东选择的最好的修炼之地,在修炼时间之外,这万千世界之间在他眼里没有一处不同。

“您好,这是我的位置。”

“爷爷我站这儿,这个位置就是我的。”

“您不能因为我去扔了垃圾就鸠占鹊巢。”

“你骂谁小麻雀呢?不要以为说中文我就听不懂,大爷我开了翻译器!”

“那我觉得您的翻译器加载的语言包大概很久没更新了。”

身后有少年用温润的语气同一个暴躁的人理论,可惜的是翻译器并不能加深后者对前者措辞的理解,反而有些搬弄是非。顿时二人的气氛就剑拔弩张起来,大东甚至听见了其中一人将手按在武器上的声音。

啊,暴躁老哥要动手了吗。

……不对。

声音传来的方位,分明是……少年那一方。而且这个声音……大东终于忍不住睁开眼看向身旁。

利刃出鞘割裂了带着寒意的雨幕。身披黄金软甲的少年手中长刀逼至一身横肉的拳击手脖颈边,被头罩遮掩露出的蛇纹皮肤于雨景光色中泛起青铜色微光,衬得一双兽瞳中的冷光更甚。

少年轻描淡写地开口:“现在,这个位置是谁的?”

拳击手显然是被少年的身手震慑,色厉内荏地瞪了对方几眼,三步并作两步蹿到队伍末端,移开视线躲得远远的。

少年在周围一片叫好声中淡然地收刀入鞘,垂下眼眸,似冬眠一般不再有生气。大东忍不住又瞥了几眼他的武器——这把刀,可和他仓库中的一把刀一样,是同一个隐藏任务所得。任务最后一环在收取报酬时,不同的选择数值累加便获得不同的刀。大东的那一把,须得任务每一环数值平衡,最终各项数值所差不能过大,最重要的是杀敌数和救人数达到一个平衡值。而少年那一把,想要获得的条件极为简单,也极为苛刻:拯救更多的人质,但需自身毫发无损。

似是察觉到大东的打量,少年警惕地抬眼与大东对上了眼神。大东一瞬间感到身上有蛇类爬过般的寒意,但更多的是战意。

他笑了笑,在少年略惊讶的目光之中转过身,一拳朝前打去,声音也猛然开朗起来。

“嘿佐佐木,今年我又来了。”

少年默默看了一眼开启了“角色扮演”模式,同NPC交谈的大东,很快就收回了目光,静静等待着自己的顺序。

 

Tbc.


评论(13)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光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