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光谱

你看那,宇宙飞快,你别他又拜。

【暴乱X毒液】饲养03-04

2020年了我还在写毒液,是我的错,我不该坑。

实不相瞒我想写诡秘之主(瘫)


——————


[3]

 

寒气四溢,光线暗淡,脚下是冰冷刺骨的溪水,耳畔传来整齐的低吟浅唱,一声声如同夜晚席卷沙滩的海浪,缓慢而不容抗拒地侵蚀着每个生物的大脑。

毒液控制住自己不发抖,只是紧紧地捏住暴乱的触角——此刻他们附身于两只偌大的章鱼身上,披着一身奇怪的袍子,和其他千千万万只章鱼一起围成一圈,对着圈中心恭敬地举行仪式。他的声音通过与暴乱接触,成功地送到了对方脑海里。

“我说,待会儿怎么救他们啊?等到我们上去‘啃一口’的时候,会不会已经来不及了?”

“救?”暴乱不满地反问,“为什么要救?谁让他们自大地脱离宿主在水里游泳?被原住民抓住吃掉不是咎由自取?”

毒液一脸“你刚刚不是这么说的”的震惊,但很快,他又想起了什么。“可是……你会开飞船吗?”毒液小心翼翼地问,“驾驶员为了救他们也跟着被抓了。”

“什么?!”暴乱气得差点拽断了章鱼须,“闭嘴。等会儿见机行事。”

 

 

时间回到一天前。

在床上瘫着的毒液,吹着空调,身旁零食堆成山,整幅画面充分诠释了三个字:放暑假。

他啃着棒棒糖眯着眼,哼着凯克星上新出的歌,心里盘算着今晚该补什么动画时,突然房门外传来了监护人的声音。

“乖乖快起床,暴乱同学在楼下等你呢。”

……?

等一下,谁?

毒液翘起的二郎腿停止了抖动,他一把扯出棒棒糖从床上蹦起来,贴着墙挪动到窗边,掀起一小片窗帘,探出半个脑袋往楼下一看,然后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

那个挂着“万事皆适用”的标准笑脸的正和隔壁阿姨聊天的不就是大魔王暴乱吗!

“见鬼了,毕业了又没有暑假作业要做,他来找我干嘛!”

仿佛是听到了他的话,暴乱突然抬起头,对着毒液在的窗户看了过来,并且附赠了一个更加灿烂的标准笑容,看得毒液条件反射地就开始转身往衣柜里翻衣服,一瞬间仿佛回到了上学时期暴乱每天早上都来催自己上学的时光。

五分钟后,毒液顶着鸡窝头,黑着脸气喘吁吁地在暴乱面前站定,说:“你又要干什么……”

暴乱心情好地伸出手揉了揉对方的头,又低头看了一眼表,说:“你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收拾行李。”

“等会儿,什么行李?”毒液呆愣地看向他,心里有了不祥的预感。

“你是不是忘了毕业旅行这回事?”暴乱眯眼一笑,“这可是毕业之前你自己亲手填的目的地。现在,你还有29分钟。”

“啊————!”毒液一声哀嚎开始转身飞奔上楼,暴乱慢悠悠地跟在他身后进了屋子。只见毒液看也不看地从衣柜里往行李箱内塞东西,毒液的监护人在门口拎着锅铲,一脸担忧:“乖乖啊,你是要去什么地方啊,怎么短袖和棉衣都要带的……”

毒液闻言,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开始哭诉:“爸爸你不知道,要是寻常的旅行我肯定不担心,但这是和暴乱一起出去啊!谁知道他要带我去什么鸟不拉屎的地方呜呜呜,还不知道能不能在规定时间回来。爸爸,你要失去我了呜呜呜!”

暴乱:“……”

“乖乖啊。”看了一眼面如沉水的暴乱,成年许久的毒液监护人仿佛看到了当年暴乱监护人盯着自己的模样,顿时有些心惊胆战地叫了一声自家孩子,“你和暴乱同学慢慢收拾,爸爸我继续做饭去了啊。”说完就一溜烟进了厨房,并反锁上了门。

毒液的视线从自己监护人落荒而逃的背影转到面无表情站在房间门口的暴乱身上,一刹那有点头晕。暴乱冷哼一声,在对方惊恐的目光中挽起袖子,说:“起开,我帮你收拾。你去吃早饭。”

“那多不好……”一边赔笑一边贴着墙逃离房间,毒液着急地敲着厨房门,“爸爸快放我进去,快快快!”一边敲门一边他还回头看房间。待到他终于进了厨房开始缩着吃早饭后,在房间里的暴乱无奈地摇摇头,笑道:“不愧是亲生的。”

一个小时后,毒液提着行李箱走在暴乱身后,嘴里嘟囔着“说好的半个小时呢结果是一个小时”,跟着暴乱走进了开往飞船基地的旅游大巴。结果这小子因为熬夜看漫画,睡眠严重不足,从大巴车上开始就枕着暴乱的肩头睡觉,睡眼惺忪地上了飞船之后,干脆直接趴在了桌上呼呼大睡,连飞船餐的香味都叫不醒他。暴乱黑着脸听着其他桌的欢声笑语,两个人的座位坐出了独自出行的感觉。就在他伸手想要一杯牛奶时,飞船猛地一阵剧烈摇晃。他一把拉住差点撞到船舱的毒液,与此同时听见了广播里传来的消息。

“尊敬的各位乘客,由于飞船在行进过程中意外遭遇阿斯加德星的战斗,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将迫降于危险系数2等,编号91245星球。请各位乘客降落后切勿轻举妄动,等待我们乘务人员联络该星球的驻扎部队,获取寄宿样本。为您带来的不便请您谅解,旅行结束后我们将会为大家进行赔偿。”

刚醒来就听到这个噩耗的毒液一脸控诉地看向暴乱。暴乱瞪了他一眼,毒液立刻乖乖地并拢双腿,双手放在膝盖上,活泼天真地说:“哇我们可以去91245旅游了诶~我记得这是一个气候宜人的星球!听说可以在上面抓螃蟹吃烤章鱼哦~”

几分钟后毒液看着摆在自己面前的章鱼宿体,觉得并不想动。暴乱嗤笑一声就开始附体,毒液摸了摸鼻子,委屈巴巴:“这个宿体好丑啊。”

回应他的是附体完成的暴乱抽过来的一根触角。“你再多说两句就自己下船。”

“我附,我附!”毒液四肢并用地趴在了宿体上,不消几秒便完成了附身。他摇摇晃晃地用触角站起来,又小心翼翼地用两根触角往前一点点地迈着小碎步,跟在大步流星几十个触角齐步走的暴乱身后,“等等我啊——”

眼瞅着暴乱的身影毫不留情地从舱门处消失,毒液一时间慌乱起来,猛地用触角在地上往下一弯,整条章鱼就这么以抛物线的姿态越出了舱门。

然后他就“砰”地一声倒栽在海边退潮后的浅滩里,只剩下触角在空中无助涌动。

毒液:“暴乱——”

暴乱伸出一根触手戳了戳毒液无处安放的触手,面无表情:“嗯?”

毒液:“QAQ拉拉我!”

“NO。”

“呜呜呜呜哇哇哇哇——”

毒液的哭喊响彻整个沙滩,其他乘客纷纷朝这一方看了过来,暴乱当即黑了脸,跟拔萝卜似的扯住毒液的一根触手,一把就将对方从沙里揪了出来,再顺势狠狠地拍在了沙滩上。

毒液揉着柔软的脑壳站起来,傻呵呵地朝暴乱笑:“宿体还挺结实,谢谢你啦~”

暴乱侧过头去“啧”了一声,朝在召集大家前往休憩地的导游走去,身后跟着一个走路像在给地面扎针似的一步留一坑的满脑子沙子的傻章鱼。班上的同学碍于暴乱的存在,不敢笑,只能憋着,好几个活生生地把本来色泽清透柔和似月色的宿体给憋成了紫色。

不知走了多久,有个胆子大的共生体凑了上来,拉了拉毒液的小触手。毒液扭过头,压低声音说:“怎么啦?”

共生体神神秘秘地说:“你还记得91254星球那一期的介绍吗?”

“当然!”毒液兴奋得稍稍拔高了音调,“我每一期《宇宙探险指南》都倒背如流的!”

“我在这个宿体的记忆里看到了,今晚这里就有祭祀呢!”

毒液立刻睁大了眼睛,“就是那个会有好听大合唱的祭祀吗!”

“对对对!”

两个共生体开始兴奋地搓手手。毒液看一眼已经离自己有一段距离的暴乱,踮起最细的那两根触角,和这个共生体一起蹑手蹑脚地走出队伍,与另外一小波共生体汇合。这一行人看见毒液来了,都小小地举起触手欢呼:“《宇宙探险指南》爱好小组集合完毕!”

“耶——”毒液也小小地举起了触手。

“我们快走,先去祭祀的地方占位置,不然去晚了就只能站在后面啦!”

一群小章鱼鬼鬼祟祟地按照宿体的记忆,将身体贴在了地面,迅速瘪了下来,顺着海水飘了出去。不远处从“毒液太丢人”的羞愤中回过神来的暴乱,扭头正想说什么,看见空空如也的身后,又看向那尚有海水残留的浅滩,皱起了眉。搜寻了半晌宿体的记忆,他黑了脸,将宿体浮在水面,向着那祭祀之地的方向飘去。

 

 

[4]

 

丝毫不知大魔王正在背后兴师问罪地追赶而来的探险小队,此刻正一个个手忙脚乱地穿起祭祀的服装来。

倒也不知道这个星球的文明是怎样发展的,明明是章鱼,却非得穴居;产生“衣服”的概念,并不是因为畏寒,而是源于“信仰崇拜”。就连这衣服也很奇怪,样式明明简单粗陋,可穿戴方式却十分繁琐,共生体们几乎个个皱着眉,眯着眼小心地用触手把绳子来回穿过两排细小的扣眼,那样子比平日里考试更加严肃。洞穴内有灯光闪烁,那是宿体的种族将组内罪人熬成的油点燃的灯,看上去并不起眼,可温度却高达100摄氏度,且对同族有着伤害加成,只要不小心碰到,那被灼烧的一块几乎立即就会熟。

站在门口望风的共生体突然低声叫了起来:“好像有人过来了!”

其他共生体一惊,有个胆子小的吓得连连后退几步贴到墙上,触手一抬,恰好落在了那油灯上方,顿时一阵钻心的疼痛袭来,他忍不住痛呼出声。其余人想捂住他嘴已经来不及,那不远处原本缓慢而来的巡逻队伍立即加快速度,看样子不出几顺便会来到这里。共生体们下意识地想金蝉脱壳,从宿体身上脱离出来,想借着本体的暗色调,于这昏暗天色之中逃脱。

毒液慌了神,手足无措时,猛地有一根触手拽住他的身体,将他拉了个趔趄,后退几步进入洞穴内黑暗角落,然后掐住了他的嘴。

暴乱恶狠狠地在毒液耳边说:“跟我走!”

“唔唔唔——”毒液比划着想要问什么,但暴乱显然没有耐心,径直将他从洞穴角落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挖出来的小洞里连塞带挤地拽了出来,又两人将身体变成干瘪的形态,贴在了洞穴外壁,于涨潮的海水中飞速离开。身后传来共生体们恐惧的呼救声,令毒液头皮发麻,死死地将触手缠在暴乱身上,不发一言。

暴乱没有像往常一样拒绝,只是沉了沉眼,更加细心地开始警戒起四周。不知过了多久,暴乱率先恢复身形,身上披着一件“毒液”外衣,快步走到栖息地,走到警卫处的洞穴门口,“出事了。”

成年的共生体们大惊失色,一面将吓得说不出话的毒液给解了下来,一面带着暴乱去了隔壁洞穴详谈。被留下的毒液从宿体上退了出来,蜷缩着四肢在地上铺着的被子上坐下,发了会儿呆,听见隔壁洞穴的动静后又回过神,踮起脚走到洞穴外,听着里面含糊不清的讨论声,急得抖脚。于是交代完情况出来的暴乱,就看见一只把耳朵贴紧墙壁,顶着个鸡窝头,一脸严肃地偷听的毒液同学。

暴·心气不顺·开始算账·乱伸出手提起毒液的后颈,微笑着说:“走,回房间,我们俩好好谈谈。”

毒液:“噫!QAQ”

众目睽睽之下被拎着后颈带回房间的毒液像蔫了的气球,有气无力地把自己裹在被子里唉声叹气。暴乱一巴掌拍在了对方后脑勺上,冷声道:“怎么,你还觉得委屈?擅自离开队伍,不考虑安危自行前往土著的集中居住地,捡着一条命回来还不知足?要不是我在,你已经被抓了。”

毒液并没有第一时间回应,许久才闷声闷气地说:“我知道自己错了……”

暴乱冷哼一声,坐在椅子上端起茶杯,“知道就好。”

“但是……”毒液又开口,“你为什么,不一起把他们救出来呢?明明那个时候时间还够的,你为什么要捂住我的嘴,不让我通知他们?”

暴乱握住杯子的手紧了紧,冷笑着说:“我和他们非亲非故,为什么要救?如果不是因为你在,我甚至根本就不想过来。”

顿了顿,他压低声音,“弱者,不配得到强者的怜惜。”

裹成面包虫的毒液一动不动,看起来像是睡着了。暴乱坐了会儿,觉得有些心烦气躁,便起身出了门。待他脚步声远去后,毒液从被子里钻出个头,看了看窗外黑沉沉的夜色,犹豫几番,终究还是穿戴好,从窗户翻了出去,悄无声息地走出栖息地,看见不远处附身在宿主身上的成年共生体之后,又隐藏好自己的身形,默默地尾随起来。

在他走后几分钟,端着一杯热牛奶黑着脸看着空无一人的床的暴乱,气得徒手捏爆了杯子,在屋子里来回走了几趟后,终究还是咬牙切齿地循着前往祭祀之地的路线追了过去。凭着他的速度,很快就赶上了在岩石背后缩头缩脑的毒液。他未出一声,放轻脚步来到对方身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单手捏住了毒液的脖颈,俯下身温柔且耐心地说:“你又不听话了。”

毒液借着月色转身看向面无表情的暴乱,下意识地“嘤”了一声。

暴乱这次不吃他那一套,用力将眼前之人抵在岩石上,靠近少年因为背上疼痛而显得扭曲无措的面庞,一字一句地说:“这次,想好要什么惩罚了吗?”

“我、我可不可以赊账啊?”

“赊账?呵。”一只手按在少年胸口,一只手于带有泪痕的脸颊上摩挲,暴乱的声音变得出奇地有耐心,像是在戏弄自己的猎物一般游刃有余,嘴角带笑,目光一寸寸地描绘着这张他看了十几年的脸,语气里忽然有了几分他自己也不知道的柔和,“你不如想想,眼下要怎么取悦我,才能给你的惩罚减量。”

毒液苦着脸想了想,抬眼悄悄地看了一眼依旧面沉如水的暴乱,最终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闭上了眼睛。居高临下地看着毒液这一番仿佛经历了艰难思想斗争的表现,暴乱忍不住抬了抬眉,正想开口嘲讽,忽然感觉到眼前一片阴影袭来,与此同时有什么柔软的事物落在他的唇角,又迅速消逝。

“爸、爸爸说,只要一个人亲了谁,谁就得听那个人的话!”毒液闭上眼一脸慷慨就义的表情,“我、我亲了你,你现在就得听我的!”

四周一下子沉默下来,唯有海浪不知疲倦地拍打着二人身下的岩石。不知多了多久,毒液悄悄地睁开眼,只见他左眼写着“担心”,右眼写着“侥幸”,正准备偷窥一下暴乱的脸色时,发现对方不知何时将头低了下来,按住他的那只手的掌心莫名其妙开始发烫。毒液有些担心地说:“你是不是着凉啦,为什么你……”

“闭嘴!”暴乱头也不抬地打断了他的话,吓得毒液一激灵,乖乖地住口。许久,暴乱长舒一口气,松开对毒液的桎梏,飞快地站起来背过身去,用带有若有若无的颤抖的声音的说,“还不快跟上?”

毒液一脸茫然地“啊”了一声,随即反应过来,欣喜若狂地一把跳起来趴在了对方背上,“你答应跟我一起去救他们啦!”

暴乱没有回答,只是默默地背着身后正开心得几乎快要摇起尾巴的少年,迎着月色朝前走去。正处于兴奋状态的毒液,自然是看不见眼前之人藏匿于夜色之中,红得快要滴血的耳尖。




——————————————————————————————


时隔一年多的填坑,若不是这次的事件我几乎都没有任何动笔的欲望。然而在首页的各种义愤填膺话语之中,终究还是不少坚持创作的话语让我觉得有些羞愧,所以还是打算重新写起来,权当复健吧。

这篇文打开文档的时候,欣喜的是发现有写第三章的一部分和最后关于结局的大致设定,痛苦的是我完全忘了中间的内容情节构思(x)。一边动笔一边想,总算是勉强圆了回来。

先暂时把这一篇完结吧,之前的似乎没有未完结的……实在是想写诡秘之主同人了_(:з」∠)_


叨叨到这里就好,希望大家也能坚持创作鸭!

评论(7)
热度(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光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