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光谱

你看那,宇宙飞快,你别他又拜。

【K】[金银]灯塔日记

这是中尉专注痴汉80年的故事【住口
金银这一对大概是K里面遗憾最多的一对吧。
伏八有过过去的共同时光,赤组所有的CP也有过去的所有以及很多未来的一切。
青组更不用多说。
只有金银,过去尚未开始,而未来已经结束。
-------------------------------------

 

 

 


[1944年x月x日  Wed  晴] 

今天的事情本来很多,前线的军情需要处理和汇报,后线撤退与保证也需要查看和决定具体事项。但是等我到了军部却发现我的所有行程与事项都被上级修改了。
他们让我停下手里的所有事情,去见一个叫做阿道夫•K•威兹曼的科学家。
科学家不都是一些研究奇奇怪怪的生物的怪人吗,让我去和科学家交谈,是要说什么呢?
我现在正在车上,四周很安静,非常适合写字。

 

[1944年x月x日  Sun  多云]

其实科学家也不是都那么奇怪。不,纠正一下,应该是我遇见的这一个不是这么奇怪。
阿道夫•K•威兹曼,其实是个不错的人。
嗯,还有他的头发很漂亮。如果是长发的话就更好了。


[1944年x月x日  Mon  阴]
今天也很冷。
坐在接待室里和威兹曼喝茶聊天。他说起了他的理论,感觉很不可思议。人类真的能够拥有这样的力量吗。
还有,他泡的茶很好喝。


[1944年x月x日  Fri  晴]
和威兹曼一起出去走了走,在海边发现了一座灯塔。
他很开心地就跑在了前面,我在后面怎么都拉不住。明明是一个科学家,却比我这个军人的速度还快,这也是神奇的科学的一部分?
“我很喜欢灯塔。”
“在这里的话,就可以一直看见天空哦!”
说这些话的时候他从未将视线从窗外移开。
“飞机的话,不是更适合吗?”
“中尉啊,飞机是完全不一样的——在飞机上,是看不到天空的。”
他总算是转过身来,用难得认真的表情说。
“因为那个时候,我就在天空中。”
……
奇怪的理论。


[1944年x月x日  Mon  阴]
实验成功了。
不如说,这真的验证了一个奇迹。人类也能够达到这样的程度吗?
再过几天就是新年,阿道夫说想尝试一下日本的新年,为了这件事上级特地给我放了假。
……总感觉哪里怪怪的,放假的理由是“探亲假”。
算了,先去准备一下阿道夫的衣服吧。


[1945年x月x日  Thu  晴]
和阿道夫一起去逛了花展。
最后他对我说了“谢谢,我真是太喜欢你了中尉”。
莫名其妙地有点开心,心跳也开始加快。
这是紧张吗?我为什么要紧张?
改天问一问阿道夫的姐姐好了。如果是问阿道夫的话一定会被他嘲笑。


[1945年x月x日  Sun   晴]
上一篇日记里说的事情,大概是不能再做到了。
很想把阿道夫拉起来然后狠狠地告诉他“哭起来很难看”但是手脚完全动不了。
总觉得过去了的话,大概我也会哭出来。


[1945年x月x日  Wed  晴]
他终究是前往了天空。
在我看得到,却永远无法抵达的地方。
上级通知我马上前往总部,似是有什么紧急任务。
这本日记,就暂时告一段落吧。


[1947年x月x日  Sun  雨]
我从实验室走出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了灯塔。
我看到了他的飞艇,Vater unser in Himmelreich。
在天上的父……吗。


[1947年x月x日  Mon  阴]
“‘黄金之王’这个名字,真难听。”
他打电话过来这样说,好像是在嘲笑我。
“‘白银之王’也好听不到哪里去。”
我同样回复了他。
七年里,我们第一次的对话为什么会是这样啊……


[1953年2月12日  Fri  雨]
在灯塔看到了他的飞艇。


[1953年2月13日  Sat  雨]
在灯塔看到了他的飞艇。


[1953年2月14日  Sun  晴]
在灯塔看到了他的飞艇。
今天是情人节。


[1984年x月x日  Mon  阴]
31年前的日记本还能够找到真是太好了。
今天和阿道夫通了话,他说有时间见个面。


[1984年x月x日  Thu  阴]
昨天他说的“有时间”,到底是得多久?


[1984年x月x日  Wed  阴]
没有来电话。


[1984年x月x日  Fri  雨]
没有来电话。


[2003年x月x日  Fri  晴]
他来了电话。说明天见面,让我去监察室。
为什么会是那种地方见面啊……


[2003年x月x日  Sat  晴]
我总算是知道为什么要来监察室了。
我看到这么大一个屏幕上显示出来的他的笑脸,其实很想冲过去揍他一顿。
被骗了啊。这就是见一面吗!
不过他的长发很漂亮。
他最后对我说:“中尉,你有好好地看过天空吗?”

当然有了。
从你前往天空的那一天开始,我一直在看着。

[2014年x月x日  Mon  阴]
他出事了。


[2014年x月x日  Wed  晴]
他的身体被送了过来。
……如果不是有留言的话,我都快觉得这家伙是想让我帮他办理后事了。
在水晶棺里的他好像只是睡着了一样。
——白银之王的力量,真是厉害。
时间已经过去,我已老,他还是像当年那样。
还是像当年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样。


[2015年x月x日  Fri  晴]
事情结束了。
我回到了灯塔。
只是抬头的话,再也找不到他的飞艇。


[2025年x月x日  Sun  晴]
我现在在灯塔。
他的飞艇再一次飞过了灯塔的上空。
好久不见啊,阿道夫。
以及……
再见。

 

 

国常路大觉,生于1919年,卒于2025年,曾任日本军队中尉,后成为黄金之王,统领着世界的财富。

 


——我在你低头就可以看到的地方,抬头注视了你80年。

 


-END-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光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