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光谱

你看那,宇宙飞快,你别他又拜。

【SCP】[欢迎来到SCP]特别篇<7376>——[无神论]Part-2

其实亚伯和该隐的传说我有看过,不过这里的两人并不是真正的亚当和夏娃的孩子,他们只是SCP而已,只是和人类不同的存在。

并且从我这篇文的名字应该就知道啦,《无神论》,这是一个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神“的世界。当然,也会有某种意义上的”造物主“的存在【稍微剧透一下w

以及这一章有点虐的倾向了,应该有看出来XD

说真的写完设定之后我……也被虐到了【】哥哥真是太爱弟弟了啊(`;ω;´)

 

----------------------------------------------



“亚伯?”

抱着一大堆书籍的该隐推开门,看到自己的弟弟正瘫软在桌上,看上去保持这样一动不动的姿势似乎很久了。

“啊……你回来了……”有气无力地抬起头,亚伯一脸呆滞地回应了对方。

“发生了什么事……吗?”

试探着坐下来摸摸对方的头,却被对方躲过,该隐愣了一下,然后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说:“难道说觉得太无聊了吗。”

“当然了……面对着这些书真是让我烦躁,为什么我们非得坐在这里看书不可,明明出去打一架更开心……”嘟囔着扭头不看该隐,亚伯依旧是以整个上半身都趴在桌上的姿势,看上去活力值仍为负数。

“我对你的暴力指数感到担忧。”

“男人就得在战争中体现自己的强大!哥哥你总是喜欢看这些书,啊啊人类真讨厌啊弄出这么多复杂奇怪的东西……”

“对解剖学和军事书籍感兴趣的你大概没资格说这样的话。”

“那是因为这些东西能够让我更加迅速地在战斗中找寻机会秒掉对方!”

一巴掌拍在了桌上,亚伯直起身兴致勃勃地对着明显被震了一下的该隐开始一脸兴奋地准备讲述“关于解剖学在战斗中的运用”:“我告诉你哦其实在面对人类的时候我们完全可以……”

被迫上了一堂诡异课程的该隐硬着头皮听完了对方的讲述,只是最后却面色不佳地说:“亚伯,不要总是这么针对人类。我们是要在人类社会里生存的。”

闻言,亚伯收起脸上的笑容,转而满脸嘲讽地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的哥哥。

“开什么玩笑!和那些恶心的、肮脏的、丑劣不堪的东西生活在一起?!该隐,你到底在想什么?别告诉我你忘了那些东西是怎么称呼我们的?我现在就只想把所有看到的人类全部毁灭,明明是那么低等的生物还这么不自量力地对我们做出这样的侮辱!如果你没有拦着我,我早就把所有的人都全部杀光!而你现在还想着什么‘和人类一起生活’?这一点我以前、现在、未来都绝对不可能做到!”

而默不作声听完这一段话之后,该隐却没有任何愤怒与悲伤的情绪,语速平缓地回答:“他们说得没错,我们的确是……异类。”

某个词在触及唇边之时被硬生生地截断,随即换成了另一个,接着话语才继续了下去。

“我们不能要求人类能够迅速接受自己,但是这并不代表他们最终无法接受我们的存在——冷静一下,亚伯,别这么激进。这里不是适合我们生存的地方,但是却又是我们不得不去生存的地方。”

“生存?说什么呢,该隐。”听到这里,亚伯却是大声地笑了出来,“我们明明——是不会死的。”

“永远不会死去的,是‘神’啊。”

“而作为‘神’的你,却要求我们降低身份和那些不知所谓的愚昧的人类在一起。”

“哪怕是开玩笑也得有个度呢,我的……哥哥。”

“……没有神。”

“嗯?”

依然是一脸平静,然而却用着悲伤的语气说着这样的话语,该隐直直地看向眼前的人。

“这个世界,是没有‘神’存在的。”

——我们不是神。

我们,明明只是……

“说什么傻话,该隐。”像是听到了笑话一样,亚伯疯狂地笑了出来,上去紧紧地抱住了该隐,在对方的耳边轻声说道,带着笑意的声音有些颤抖。

“不是‘神’的话,我们还能是什么呢?”

沉默不语的该隐在弟弟嘲笑的反驳里闭上眼,伸出手同样抱住对方。

——他们分明不是“神”,却又是彼此的“神”。



Tbc.

评论
热度(48)

© 少年光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