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光谱

你看那,宇宙飞快,你别他又拜。

【兹克】陌生人

原著向背景,死亡执行官阿兹克X普通人克莱恩。

如果克莱恩从一开始不是非凡者呢?

↑因为这个脑洞所以诞生了这篇文。

为了避免小可爱产生疑惑,事先说一下,克莱恩失忆之后是忘了自己本来的一切,也因为察觉到了阿兹克失踪这件事本身的与众不同,所以换了环境居住,隐姓埋名为格尔曼·斯帕罗。


其他几篇我慢慢来,感觉日更的话质量不太好,总得倒回去修文。


为爱发电不易,希望有小可爱们的三连~


-------------




  古铜色皮肤的男子转过身来,即便看不清他的脸,但格尔曼仍旧知道,对方是笑着的。

  格尔曼朝对方伸出手,张开嘴正要喊出对方的名字,然而那个名字刚要说出口,他看见对方用力将自己推开——

  格尔曼·斯帕罗从梦中惊醒,手肘一动,桌上的钢笔被推了下去,所幸地上铺了一层地毯,钢笔安然无恙。他松了一口气,弯下腰想要捡起那支笔,却听见了一阵不急不慢的敲门声。

  青年抬起头看了一眼旁边的时钟,此时刚过傍晚七点,今天是周末,助手们不在,没有任何预约,按理说不应该有人……他将钢笔压在一沓稿纸上,谨慎地起身,走到门前询问:“……谁?”

  “……阿兹克·艾格斯。”

  这个名字犹如一记重锤砸在了格尔曼的心脏,令他呼吸困难。他并未有一丝一毫的惊喜,第一时间涌上心头的是怀疑和怒意。他控制着自己不显得那么失礼,声音有些颤抖地说:“……你到底是谁?为什么要用这个名字欺骗我?”

  门外陷入了死寂。格尔曼站在原地,随着这样的沉默而渐渐冷静下来。他想,大概是一个想借用这个名字来骗钱或者入室行不轨之事的歹徒,被识破之后迅速离开了。他呼出一口浊气,脚步有些不稳地转过身,这个名字给他带来的冲击仍旧存在,历经多年,像是一个无法治愈的病,死死地纠缠着他,令他只要想起这个名字,就会陷入难以遏制的悲伤与怀念当中,久久不能挣脱。

  屋外刮起了风,吹得窗帘翻滚得如同格尔曼此刻的思绪,无声却汹涌,也因此将门外的声音清晰地传入了他耳中。

  “……我没有骗你。”

  “我回来了。”

  青年宽厚却瘦削的身形顿住,随后滔天的愤怒从心底迸发,击碎了那一层并不牢固的理智。他红着眼转身开了门,毫不犹豫地朝门外的人挥出一拳:“我说过,不要用他的名字骗我!”

  预料之中的场景没有发生,站在门外的人像是早知格尔曼会如此,轻而易举地握住了那个挥向自己的拳头,并上前一步将怒气冲冲的青年抱在怀里。

  弥漫在鼻息之间的气味熟悉得让人想要闭上眼,格尔曼的愤怒瞬间被安抚,记忆深处像是有什么东西挣扎着想要重见天日,但禁锢着那些回忆的东西却依旧蛮横,最终,他依旧什么也没想起来,也无法对现在的场景有任何的表达,因此他只能沉默地接受了这个理应属于陌生人的一个令他难以抗拒的熟悉的拥抱。

  风再次刮了起来。失去了门的阻挡,这一次,夹杂着花园内草叶气息的风将格尔曼有些稍长的额发吹起,露出了一双依旧泛红的双目。那双平日里总是用隐藏着冷漠的温柔目光注视着他人的眸子,此时显露出的是未曾见过的脆弱和茫然,以及一丝难以掩饰的期待。风吹得格尔曼的双目有些刺痛,他回过神来,眨了眨眼,很快将那些情绪压下,随即手抬起来按在对方的胸口,往外推了推,低声道:“……放开我。”

  环在格尔曼身后的双手再次收紧了几分,对方闷声回应:“不。”他抱着格尔曼往前走了几步,腿向后一勾,将门带过来重重地关上。格尔曼被迫往后退入房内,在门关上之后顿时惊起,推拒着对方的力度变得大了几分。“你想干什么?!”

  察觉到怀中之人的挣扎,对方似乎有些委屈,头在格尔曼的肩头蹭了蹭,呢喃一句:“没有以前那么可爱了。”随后有些依依不舍地放开了双手。

  在这个怀抱离开之后,格尔曼有刹那的不舍,但当温暖彻底离去之后,理智重新上线,他皱着眉头后退几步,直到彻底看清楚眼前之人的样貌——

  古铜色的皮肤,因为过长而被一条银色发带束好、披在肩头的微卷黑色长发,为此而露出的右耳下方,有一颗细小精致的黑痣,一双褐色的眸子正用无奈而温柔的目光看着他,嘴角勾起的笑意将这张无关柔和的脸衬得更无害了几分。

  ——和他多年来梦里所见的那个人一模一样。

  格尔曼觉得此刻喉头像是被什么堵住了,他张开嘴,却说不出话,又摇着头后退了几步,直到膝弯重重地撞在了沙发扶手上,身体毫无防备地因此向后倒去。一声惊呼尚未发出来,格尔曼看见青年冲上前来,一手抓住自己的手臂,一手揽住自己的腰,将他整个人拉回去,重新回到了那个怀里。

  令人熟悉的温暖再次将格尔曼整个人包裹起来。这一次,他没有再抗拒,而是迅速地伸出双手环住了对方的腰,声音有些颤抖,隐约带着几分泣音:“……是你吗?”

  “是我。”

  “……你回来了?”

  “我回来了。”

  简单的问题承载了长达数十年的无尽等待换来的绝望和痛苦,却在同样简单的答案当中化为了尘埃落定的欣喜,化为了和风细雨般的眼泪,将格尔曼眼里的一切负面情绪冲走,得以让尘封多年的浓烈爱意重新燃起,热烈而温暖。

  阿兹克听见耳畔传来的低声哭泣,原本因为担忧恋人会彻底遗忘的紧张消失不见,愧疚和酸楚弥漫在心脏,他带着歉意说:“对不起,我迟到了。”

  “……我不记得我们之间有什么约定。”听见这句道歉,格尔曼依旧无法回想起任何相关的记忆,他的声音同样带了歉意,“对不起,除了你的名字之外,我什么也不记得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我拼命地去问过周围的人,但除了我之外,似乎所有的人都不记得你。”

  “我害怕连我也忘了你,所以这十五年来,我每天都在为你写诗,我不知道为什么会知道,如果把诗放进信封,放在书桌上,第二天早上起来之后,信就会消失,被送往你那里。我不敢告诉别人,也不敢去探究真相,我害怕我知道了什么之后,连你的名字我也会丢失。我害怕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记得你的人,我害怕一旦我也忘了你,就再也没有人会等你回来。”

  “……我害怕,你再也不会回来。”

  眼泪顺着眼角滚落至下巴,无声地在阿兹克的肩头氤氲出一小片深色的水渍。阿兹克察觉到这一点,心里的酸楚蔓延到全身,连指尖也因此颤抖起来。他闭了眼,嘴角伪装的笑意终于消失,按在格尔曼背上的手用力地将对方往自己怀里按着,说:“对不起。我回来得太晚了……谢谢你。”

  他轻声地说。

  “谢谢你……还记得我。”

  哪怕他动用了力量将克莱恩的记忆抹去,克莱恩却选择了将自己本身的所有记忆也一并遗忘,换得了记住他名字的机会。

  阿兹克·艾格斯想过很多种结局,但他从未想过,会是这一种。无措与悔恨将他所有准备好的说辞尽数作废,最终,他只能无力地重复那一句话:“……对不起。”

  格尔曼听着阿兹克再一次道歉,摇了摇头,说:“没关系。这一次回来,你不会再走了,对吗?”

  阿兹克点点头:“我不会再离开了。”说完,他似乎觉得不满意,又补了一句,“除非我死。”

  可死亡执行官怎么会死呢。这句话也只能骗骗对他真实身份毫不知情的克莱恩。他大概是忘了,自己本打算将一切都与对方托盘而出,但说到底,若是克莱恩在离开这个世界之后,阿兹克可能会选择永久地沉睡,以此作为终结,追随对方而去。这么想来,倒也算不得说谎。

  “那你一定要活久一点啊。”格尔曼笑着说。

  “我答应你。”祂再次许下承诺,“……我一定会活得跟你一样久。”

  格尔曼有些愣住,随后无奈地笑了。“你让一个普通人怎么样活得跟神一样久啊。别惊讶,虽然我没有主动去探寻相关的事情,但能够用这种方式‘收信’的,怎么想也不是普通人。我早就做好了打算,如果我没有等到你,那我就作为普通人死去。如果我等到了……”

  阿兹克难以置信地听见恋人带着坚定的语气说出再次出乎他意料的话。

  “如果我等到了,我也想追着你,变得和你一样。”

  “这样的话,就有一个人可以永远记得你了,不是吗?”

  阿兹克许久之后才平静了几分,他叹息着侧过头亲吻了自己恋人的嘴角,说:“……我收回我的话。你依然很可爱。”

  被夸奖的青年红了耳根,稍微低下头,但很快又想起了什么,将阿兹克推开,似笑非笑地说:“既然如此,你是不是应该把一切都交代一下?顺带把我的记忆恢复?别用那种眼神看我,既然我猜到你身份不一般,那会把我记忆封住的人,也只有你了。”他将有些心虚的青年按倒在沙发上,欺身上去,手在对方耳垂上的黑痣处点了点,说:“老实交代,嗯?”

  阿兹克半是感叹半是无奈地叹气道:“那可能,得说上好久了……”

  “别着急。”格尔曼低下头,在那颗黑痣上咬了一口,“我们的时间,还很多。”

  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去将彼此的过往交付,然后永不分离地走向无尽时光的尽头。
  

    
  

       -the end-





-----------

其实有考虑过要不要写肉,但写到后来我觉得,阿兹克没被克莱恩赶出门都不错了,吃什么肉。

以及“十五年”这个时间期限,其实灵感来源是一首歌,vy2的《粘着系男子15年的纠缠不休》(是一首暴露年龄的老歌),原曲里男主为自己的爱人写了十五年的诗,在第十五年的时候终于恢复记忆,想起来爱人在十五年前就死去了。

我本来的设定里阿兹克其实也没了(。),小克也为他写了十五年的诗,在阿兹克死去的一瞬间,记忆恢复了,也猜到了为什么记忆会恢复。

但我觉得还是别这么be,所以改了结局。夸我,快!

评论(4)
热度(28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光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