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光谱

你看那,宇宙飞快,你别他又拜。

【喻黄】梦魇01


“下班咯!”

黄少天欢欣鼓舞地把文件往桌上一扔,拎起包就准备往外跑,然后被同事一把拉住了衣角。

那人笑嘻嘻地说:“黄少,别走那么快嘛。今晚聚餐,不去喝一杯?”

黄少天不着痕迹地挣开了对方顺势环上来的手,挂着傻乎乎的笑容回答:“不啦,和人约好了出去玩!”

“哟,黄少这是有女朋友了?啧啧,什么时候的事儿啊!”其他人闻言开始起哄,还有人说“下次带来看看”,却都被黄少天三言两语糊弄了过去,这才三三两两散了。

借口要回办公室拿东西的黄少天,挂着笑容的脸在关上门之后瞬间变得不耐烦起来。他扯了扯领带,侧过头看向窗外不知道何时阴雨绵绵的天气,叹了一口气。

这是退役之后的第二年。

因为被队长叮嘱了许多次,他和一帮小伙伴先后陆陆续续买了一部分蓝雨的股份,这才在退役之后安逸地待在蓝雨当个闲职人员,偶尔出席一下活动或者去战队指导一下后辈,生活算是轻松,只是每每大家私底下吐槽都会说感觉像是提前加进入了养老的年纪。也有不少人跑去做别的事业,倒是也都做得有声有色,说来说去也就他一个人整日不知道做什么好,经常被家里人叮嘱要好好上班,便每天来公司来忍受别人的巴结和试探,心里面烦闷又不知道从何做起。

想到这里,他不高兴地踹了一脚落地窗,一边念叨着“谁特么又拿了我的伞,不知道小区停车场不是我家楼下吗”,一边朝电梯走去。

数分钟后,他开着车闯进了雨幕,却是没走多远就陷在了下班高峰期的车流之中。

黄少天不耐烦地用食指敲着方向盘,思考着今晚吃什么好,浑然不觉四周越来越安静,那些包围在四周的车辆也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弥漫起来的浓雾之中变得模糊不清,只剩下一个个难以辨认的轮廓。不知道过了多久,一个凄厉的尖叫声将黄少天从混乱的思绪之中拉回来,他茫然地朝窗外看去,却发现黑乎乎的什么都看不见。他下意识地打开了车灯,然而光线像是畏惧着什么一般,丝毫照不出前方的道路。

他按了按喇叭。寂静的街道上,喇叭的声音显得格外响亮,只是除此之外依然一片死寂。犹豫了一会儿,黄少天摇下了车窗,大声喊了一句:“喂,有没有人啊?”喊完之后他就想给自己一巴掌,这么多车里面怎么会没人,自己问的不是废话吗。

他强迫自己冷静了一下,开始打量车外的环境。浓密的雾气使得可见度几乎为0,影影绰绰的车辆轮廓粘合在一起,变得越发诡秘。黄少天敏锐地察觉到空气里开始散发出一股腐臭味,他皱了皱眉,心里却是有了几分忌惮和不安。

车外的环境明显和自己方才所看到的完全不一样,明明只是寻常的堵车,却不知不觉变成了这般寂静岭的风格。他忍不住掏出手机给家里人打电话,只是一个个忙音使得他越发担心起来。不论是父母还是兄弟姐妹,都无一例外地无法接通,这仿佛更加验证了周围的一切并不是自己的幻觉。

使劲咬了一下舌头,黄少天焦躁地翻着电话号码,心里面想着千万别整个城市都变成了这幅鬼样子,却忽然在手机里瞥见了一个分外眼熟的名字。

喻文州。

“怎么可能嘛……”脑子里刚冒出了给对方打电话的想法,他又扔开了手机,嘲讽地笑了。

然而下一秒,被扔在了副驾驶座上的手机,响起了铃声。

明快的电子乐在死寂的环境之中显得分外清晰。

被铃声惊得差点跳起来的黄少天,颤巍巍地将手机抓到手里,看着屏幕上闪烁的“喻文州”三个字,惶恐地按下了接听。

“喂?”

他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说着,语气里满是担忧。

 

Tbc.

-------------------------------

嘿我来挖坑了【不

想写篇画风诡异的文,其实也很温馨啦(骗人),应该会夹杂很多现实影射和都市思考?心理向的比较多。总而言之当都市怪谈看就好了……大概。

睡觉去……基友推荐了新文,又有事儿干了!

评论
热度(5)

© 少年光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