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光谱

你看那,宇宙飞快,你别他又拜。

【魏叶】烟瘾

老魏生日快乐!!!!!!

写稿子写得累,刷刷LFT结果发现是老魏生日,瞬间更累了……

哭着赶在尾巴写好文,这样的场景真是似曾相识呢(x




--------------------


迎着久违的阳光,魏琛揉了揉一头乱发,在楼下传来的吵闹声中强行打起精神推开门,不满地嘟囔:“吵什么吵什么,好好一个周末,让不让人睡觉了。”

待他清醒地睁开眼,盯着楼下滚作一团的叶修与方锐,沉默了一瞬间,微微眯眼,笑道:“哎哟白日宣淫,啧啧。”

“宣个球!”方锐反驳道,同时按住了叶修蠢蠢欲动的手,“我警告你叶不修,不要想抢我的烟!这可是最后一包了!”

被看穿行动的叶修眼角挂着笑:“哎呀你知道什么叫尊老爱幼吗,嗯?乖啊方锐小朋友……”

“你才小朋友!为老不尊!抽你自己的烟去!”

“你也知道我的烟被老板娘给没收了……”

“呵呵,让你在会议上抽烟,皇天不负有心人,老板娘终于忍无可忍把你强行戒烟了吗!”

“……方锐我跟你说,这就到了体现我们兄弟情深的时候了。”

“一边儿去,谁跟你兄弟情深了!拿开!拿开你的臭脚!嘿你还敢用脚想把我的烟给推过去,没门儿!你以为你射门呢你!”

俩人一边吵着一边继续手脚并用地把对方缠住,就是不让那一盒烟落在彼此手中。

从厨房兜了一圈回来啃着小笼包的魏琛眨眨眼,弯腰在方锐和叶修惊恐的目光中拿起了那盒烟,淡定地前往练习室。

“魏琛你给我站住,那烟是我的!”

“好兄弟东西要一起分享对不对啊老魏——唉方锐小朋友,说过多少次了,不要把脚放在头上。”

“你先把你的手从我大腿上挪开谢谢!”

挣扎着刚从地上爬起来的叶修和方锐,被外出回来的老板娘抓住一顿训。不能说出胡闹的原因的俩人,只得失魂落魄地朝练习室飞奔而去,生怕那盒烟被魏琛强行霸占。

 

魏琛叼着烟,漫不经心地敲着键盘。其他人都坐得离他老远,这么一对比简直就是班级上的好好学生与不良学生的双重榜样。

在来的路上,叶修用“林敬言召唤术”强行将方锐带离战场。他推开练习室的门,就看到魏琛一个人坐在最后一排的电脑前吞云吐雾,脸上顿时带上了温和的笑容,看得正起身想同他打招呼的乔一帆惊恐地坐了回去。

他挨着对方坐下,一边打开电脑一边装作不经意地说:“大清早的,不怕被老板娘抓到?”

“你觉得我像是会被老板娘强制戒烟的人吗?”魏琛用一种流氓般的语气说着,瞥了对方一眼,仿佛在告诉对方自己就是一个顽固不化的老流氓。

“这说明什么?说明老板娘不重视你呀!她是对你太失望了你懂吗?”叶修拍了拍老魏的肩,一脸语重心长,“这种时候你就更应该洗心革面开始戒烟你知道吗。”

“少来这套。”魏琛转头露出了一个如同春天般灿烂的笑容,在显示屏的亮光里显得格外刺眼,“有烟,不给。”

“……”

如果不是在练习室,叶修真想一巴掌照着对方后脑勺扇过去。

他看了一下四周,压低声音不满地抗议:“老魏我跟你说,这烟可是来之不易……你别想一个人独吞啊!我都两周没尝到烟味了,老板娘让你们藏烟藏得紧,这特么是我好不容易从方锐那儿抢的,知道什么叫分享的快乐吗?赶紧拿一根给我!”

“……你是小学生吗,分享的快乐什么鬼。”

“你别管这么多,一句话,给还是不给!”叶修说着就挽起了袖子,作势要拎起凳子。

魏琛叹了一口气,转身看着面前这个一脸严肃的男人,伸出手一把拉过对方,在对方茫然的目光中亲了上去。

叶修惊慌得差一点手舞足蹈起来,被魏琛按住双手压在椅背上,紧张地被动接受这个吻。

魏琛弹了一下叶修的脑门儿,迎上对方控诉的目光,低声说:“尝到烟味了?”

“……这不算。”叶修张了张嘴,恶狠狠地瞪了过去。

“可是我没有烟了啊。要不然……”他贴在对方耳边说,“再尝一次?”

叶修的耳朵蹭地一下就红了,他跳起来将压在自己身上的人推回对面的椅子上,在魏琛得逞的笑容中站起身来,慌不择路地一路跳着跑到了这一排离魏琛最远的电脑面前坐下,背影怎么看怎么不知所措,操作游戏的手也飚起了不同往常的手速。

乔一帆戳了戳身边的唐柔,有些不安地说:“叶修前辈怎么啦……”

唐柔摇摇头,随即看向了另一边的苏沐橙,眼中写满了求知欲。

苏沐橙将手指竖在嘴前,嘘了一声,然后指了指练习室的大门,意思是“练习完我们好好八卦一下”,这才让两只好奇宝宝放下心来安心练习。

终于吃到心满意足的“早餐”的魏琛,刚叼起烟想凑过去点燃,就被一双手从身后抢走了打火机。

他忽然心里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带着谄媚的笑容,他转过身,笑着说:“老板娘早啊。”

陈果面无表情地伸手把他嘴上叼着的烟与放在桌上的烟盒一并收缴,然后手一指旁边墙上贴的字幅:“念出来,写的什么。”

“练、练习室里不得吸烟……”魏琛弱气地回答。

“还有呢?”

“……违反条例者禁烟一个月。”

陈果这才笑了出来,怕了拍对方的肩,语重心长地嘱咐:“记住哦,一个月。”然后扬长而去。

等到陈果的脚步声消失在门外,叶修终于忍不住笑出声。他扭头朝魏琛无声地说:“一个月。”

魏琛哼了一声,仅仅戳了戳自己的嘴,又指了指叶修,惹得对方顿时把脸得和耳朵连成了一片绯红,扭过头去再也不看他。

魏琛看着电脑喃喃自语:“估摸着今晚又要犯烟瘾了……嘿。”

远处的叶修打了个喷嚏,下意识地拉上了外套的拉链。


-end-

评论(2)
热度(27)

© 少年光谱 | Powered by LOFTER